【逛青岛】72.漫步雕塑园

2024-03-17 19:21 阅读(?)评论(0)

3月13号,还是好天气。我和小女儿决定去雕塑园海边漫步,观海听涛,纾解心情。

8:40,我们乘车到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下车,便见装饰道路的花坛已是五彩缤纷,生机盎然。

我们沿滨海栈道东行。此时在退潮,露出大片海滩。栈道、木桥、沙石滩、礁石,还有一位钓鱼翁,远处的海岛和海平线隐蔽在薄薄的水雾中。一层层海浪缓缓推向海边,激起一道道浪花,并带来阵阵涛声。而岸上的高楼和远处秀丽的浮山,使我们感受到居住在这依山傍海的美景之中,该是多么惬意!

一大群海鸥,在这里享受着海滩和礁石上的“美食”。这里游人少,没人喂它们,它们只有自食其力了。不时地一哄而起,绕一圈,再回原处。为这美丽的画卷增添了勃勃生机。小女儿感慨的说,它们也得按时运动运动啊!

近九点,我们来到雕塑园。前些年,我骑自行车晨练,常走这里。后来步行滨海栈道,也走过。最近一次来这里,还是2021年老伴七十一周岁生日,午后从酒店来这里看海。触景生情,又想起老伴。好在我已经尽量做到很怀念不舍,但极少悲伤了。

在栈道上可看到几处雕塑,其中“九月天使”,在青岛纪念遗体捐献者的“奉献林”见过,确实应该大力弘扬这人间之爱!

十点多,我们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退潮后,本来就广阔的沙滩,更加宽敞。还有座“如是书店”,休闲加读书,真好!远处的石老人,在薄雾中,隐约可见。

到公交站,正好走了两小时,过万步。身体得锻炼,生活添乐趣,心情可纾解!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