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我们记着你!

分类:亲情 | 标签: 清明  
2024-04-07 14:48 阅读(?)评论(0)

为了参加市红十字会于330日举办的“2024年青岛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大女儿和儿子分别于32728日回国。

46号晚上,大女儿就要返澳了。当天,恰值清明期间,我和孩子们,还有外甥夫妇一起,又去福宁园红十字奉献林,给老伴扫墓。

清明期间,“奉献林”石碑前,后面幕墙前,布满了鲜花,逝者不会寂寞,亲人都记着他们!

老伴的名字“朱海南”正好在最下一行,孩子们在老伴的名字下,挪动满布的鲜花,腾出一块地方,放上我们的花篮。

海南,我们来看你了。我们记着你!前晚,在书房你的遗像旁,摆上了果盘;昨晚,孩子们在路口烧了香纸,寄托我们的哀思。

看着新刻上的2023.3.21-2024.3.20”的247位捐献者名单,脑海中不由得又浮现出330“生命·礼赞”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的隆重庄严肃穆的场景。我和儿子、大女儿、小女儿一家,还有老伴的妹妹、我的学生立新参加了活动。红十字会负责同志讲话,市演讲与演唱协会成员朗诵......,以及集体默哀、集体诵读《奉献林赋》、各方代表和家属们献花。整个活动不仅是对捐献者的缅怀、纪念、致敬,更是充盈着“大爱捐献无上光荣”的氛围。

我感受到了这种氛围,我庆幸自己跟老伴一起,也办了遗体捐献。待我走时,我的名字也会刻在这面墓墙上,我和老伴再相逢!

而这种氛围,通过我发的朋友圈,也感染了好多亲友,处了点赞,还留有评论。其中远在澳大利亚的大女婿,他看到我发在朋友圈的信息,感动道:“我向这些受人尊敬的青岛市民表示敬意。他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了公众的利益做出了如此慷慨的姿态。他们永远不会被遗忘”!

海南,我不会忘记你!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磨炼,我争取在想起你时,跟想起父母等其他亲人一样,想起美好,想起恩情,不再悲哀伤心,更好的过好余生。

你们陪我一程,我念你们一生!

  最后修改于 2024-04-07 14: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