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团圆】1.亲情友情,倍感珍贵

分类:亲情 | 标签: 亲友情   团圆  
2024-04-18 19:23 阅读(?)评论(0)

三月底儿子和大女儿回国,参加330号的市红十字会举办的“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是老伴去世后第一次团圆,我享天伦缺一人......

老友发来问安语:“当我们老了,剩下的朋友,都像金子一样珍贵。让我们珍惜友情、珍惜缘分......”,真是说到我的心坎里了,触动很大。

是啊,剩下的亲友越来越少了。远的不说,就是老伴去世的这前前后后三个月,我和老伴的三位亲戚,我的一位常联系的学生,刚五十多岁相继去世,十分痛惜、伤悲。真感到,活着的亲友,弥足珍贵,真该珍惜了!

所幸,孩子们很懂我的心。作为家中老大,这次儿子回来,就提出,这两年回来主要是照顾妈妈了,而亲友们在我手术和妈妈病重期间,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帮助,而且有的也身体不好,应该看望或一起坐坐,表示感激之情。并且关心我精力不济,他来办。我和孩子们非常赞成!

于是,在儿子回国的这三个周里,除了帮助小女儿的孩子中考物理辅导和陪我散心,其他时间安排的很满。

我们不宜去家探亲访友,但在酒店或医院见到了好多亲友,非常高兴!不过,不好意思的是,有的亲友,情深意切,我和儿子争不过,倒成了他们请我们了。真心对真心,我和孩子们再次感谢啊!

我们还去了苏州的泰康养老院“吴园”看望大侄女;去了老家为亲人扫墓;小女儿说哥哥姐姐没去过麦窑渔家宴,小女婿驾车,我和孩子们也团聚了一次,还登山观海了呢。6号、16号分别送大女儿返澳和儿子返美,外甥夫妇过来,一起吃了饺子。

情谊是相互的、相通的。需要互相培植、加深。很珍贵,我们很珍惜!

  最后修改于 2024-04-18 20: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