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1.四十小时火车行 赏心悦目沿途景

分类:国内游记 | 标签: 广西行   火车  
2024-04-27 09:21 阅读(?)评论(0)

促成此次广西行,有两个因素。一则是调整心情,不想总是独自关在家里;二则广西十万大山美丽山水的诱惑,是我多年的憧憬。于是,早在三月份我就选定宇宙旅行社的这项发团计划,并且得到孩子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

从孩子们陪我春节省内自驾游,到四月的苏州行、山西行,以及观海登山,我也都看作是对我体力、精力和心情的锻炼和检测。值得庆幸的是,我都合格,通过了。我十年来,常自己出游,或参团,或自由行,所以,对这次独自参团远游,满怀信心。孩子们也可放心了。

此次列车行程40小时,开始,孩子们怕我太累,建议乘飞机。我倒是很喜欢路途中赏美景,不能只在景点赏景,要把点连成线,途中也有景。多赏景,岂不乐哉!也是“天助”,因旅行社没订到硬卧票,改为软卧,更舒服些,孩子们也就顺着我了。

41917:45,青岛北站到南宁的K1136次列车准时出发,我开始了历时十一天的“探秘广西·恋上涠洲”之旅。

40小时的旅程,我没感到单调无趣,更不孤独。我们“单间”中的四人,只有我走全程,其他铺位常有变换,有几位我们聊天很投机,尽管他们还年轻,但年龄不是障碍。有位小老板出差,正在为上高中的儿子厌学而苦恼,原来孩子是因为早恋,遭到老师简单粗暴的公开批评,而引起的。我们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我看到了朝阳的灿烂,也欣赏了晚霞的美丽。晨雾绕青山,青山郁郁葱葱,田里禾苗茁壮,春回大地,生机盎然!

更有沿途的建筑,雄伟浩大。新能源的成片的太阳能板,成“林”的风力发电机。遇水建桥,逢山开路、打洞(隧道),大山深处通火车,高速公路更是四通八达。为祖国的迅猛发展,感到振奋!

每到车站,我尽量下来活动一下,舒筋活血,很舒服。在南昌站,正好行程20小时,走了一半,得留影,有位看到我自拍的热心人,过来帮我拍,很感动。

晚上无景可看,我就在笔记本上储存手机相机上的照片,那是孩子们陪我出行拍的,还没来得及处理了呢。另外,还补写了博客。

途中收到旅行社刘小姐的通知,天津方面因故不能发团,此游程只有我们青岛的四位游客,改用商务车,连司机导游共六人,成了豪华小团了!刘小姐告知了其他三位团友的座位,我去找了他们,四人团会合了。

21号上午近十点,准时到达南宁站。被接送到雅斯特酒店衡阳东路店。很高兴结识了司机黄师傅,我们将要在旅程中同住一个房间,是室友了呢!

晚上,利用酒店的WiFi,发出火车上写的博文《24团圆】4.首次乘高铁回老家》。

四十小时的火车旅程顺利而愉快的结束,赏心悦目的欣赏沿途景色,是个很好的享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