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青岛】74.浮山变公园 今朝更好看(2)

2024-03-22 10:17 阅读(?)评论(0)

小女儿忙了几天之后,3月19日,继续陪我逛浮山森林公园。从青大一路出入口接着东行。

看着山中春景,山清水秀,赏心悦目,不觉诹出几句:

春光无限好,小花报春早。春风吹皺水,心潮漾春波。

“绿道”下方的旧山路,过去我们常走。而山泉取水的地方,我们也常伫足观望。现在看到,怀旧之情,油然而生。

经过两处儿童游乐园,倒是老人在悠哉悠哉。老少幸福,社会安宁,祝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这次天晴没雾,远眺大海视野宽。山上观海,海边望山,山海相连,心情舒畅!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眼界,这也是大自然对人的陶冶!

小女儿不愿走台阶,所以她喜欢绿道,无障碍。我喜欢木栈道你那种弹性的感觉,哪怕走几级台阶。所以,我们有时各走各道,互不“干涉”。

我却因此得到一个丰硕的收获:我们一直寻找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开采旧址”就在我走的木栈道旁!我赶紧叫走在上面绿道的小女儿下来。过去浮山是“野山”,没有说明、导览。我们又是在山脊行走,不知有此处景点。还是15号第一次作为公园逛浮山,才在导览图上知道,决心要找到。

“旧址”旁,我们不免想到首都天安门广场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想到千千万万的英烈们,以及他们为之献身的伟大事业!因此,也为青岛产石,及其采石、运石的工匠们感到骄傲自豪!也激励后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已过十一点,走了近9千步,我和小女儿都是手术之身,得悠着点。就此下山。

小女儿建议按路标的“凤栖谷路出入口”方向走。我看相反方向是“御景峰”,怎么下面还有“峰”,很好奇。于是,我们寻“峰”而去。

这里公园有个很朴素出入口,对面的小区就是“御景峰”,原来如此。

在街角,有座毛主席石像,是2008年崂山区的区级保护文物。伟人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乘车回到我们社区食堂,不到12点,点好饭菜,吃饱(八成饱)吃好。

有亲友担心我不会做饭,挨饿或缺营养。请亲们放心,这个食堂,离家不到十分钟的路,有荤如猪蹄、肘子、排骨、酱牛肉、炸鱼等,有素如炒豆芽、土豆、芸豆、蛋炒西红柿等,有包子饺子馄饨,馒头花卷饼子等。除了小女儿过来做饭,或我自己学着做,我常过来吃,每顿补助老人4元。另外附近还有一些快餐店,很方便。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