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青岛】71.逛上街里中山路 赏栈桥景拍海鸥

2024-03-14 11:14 阅读(?)评论(0)

311号,是二月二,龙抬头,天多云,但不冷。小女儿忙完事,过来陪我。笑问:“龙年龙抬头,今天看什么?”我提出:“据说中山路改造完成,去看看吧?”她说:去年夏天她们去过,周边街道也改造了,叫“上街里”,当年伯伯住的四方路也在其中。可以去看看。

我还没听说“上街里”一词,虽然那里是过去常去的地方,但自从老哥嫂搬走,20年没去了。而中山路,上次去,是2014年7月,和老伴一起逛的,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于是,我们说走就走,十点到了“上街里”。

20年前的印象中,这一带店铺多、路边摊位多,居民和游客购物买菜多,热闹得有点乱。

现在,经过改造修缮,楼房店铺加装了老青岛时的商号牌匾,以此引发人们的“老城记忆”。街道安了一个个整齐的摊位,显得整洁不凌乱了。

有的店铺门脸或楼房,加装了些雕塑,颇有创意。使我想起国外一些城市的做法,尤其2012年在加拿大一侧的尼亚加拉瀑布旧城看到的景象。

转到中山路,庆春节的大红灯笼仍在,很喜祥。变成步行街的马路上,增添了多处提示人们“老城记忆”的设置。

游客不多。小女儿说可能天冷,又是旅游淡季;夏天她来时,人气挺旺。

三十多年来,中山路经多次改造,终未再度辉煌,过去商圈优势不再。但愿此次的老城文化,能唤回人们的记忆,人气再度兴旺。

从中山路到了栈桥,正在退大潮,景区的游客摩肩擦踵,成群的海鸥更是壮观!

看来,只要有诱人之处,天冷或淡季,也会人气旺。

十一点半了,乘车回家,路过海军博物馆,大楼很是雄伟。博物馆改建之后,我还没进去过,改天再去。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