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青岛】75.报春不争春——游青岛梅园

2024-03-26 14:32 阅读(?)评论(0)

小女儿听说320号,在十梅庵公园的梅园,第24届梅花节开幕。

于是,20号上午近十点,我们乘车赶到十梅庵公园。看到公园前广场正在搭建舞台,大门也正在搭建牌楼,工人们忙的不亦乐乎。

怎么还没准备好就开幕?经了解,原来是22号开幕,小女儿的信息有误。既来之,则游之吧。

2017318号,第十九届梅花节已开幕两天,公园犹如花海,我和孩子们来过,那是我第一次游十梅庵公园,还接受记者采访了,赏梅逛节的印象很深。

由于疫情,间断了两届。从今年第24届梅花节的宣传资料看,活动以“花漾李沧 梅好相约”为主题,涵盖文化体验、美食乐购、运动康养等3大板块14项文旅商体系列活动而我们现在只能是赏梅花春景了。

可能是今年的天气比2017年同时期冷吧,好多花没开,只是含苞待放。我们漫步在小路上,时而被盛开的花朵吸引,时而驻足在花蕾旁。红的、粉的、白的,我更喜欢白里透绿的。

辛勤的蜜蜂也在早春劳作起来,给美丽的花朵增添了生气。

“梅园”也不排外,其中的玉兰、迎春等也来争春,春景更多了美色。更显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品格!

“颐梅园”的花房里,许多松、梅的盆景很精美,并配有自古以来的咏梅诗词,相得益彰。而毛主席对梅花高贵品格、坚强精神的赞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梅花喜欢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境界更高,气魄更大!

公园的赏花小路比七年前平整漂亮多了,湖水也清澈得多了。湖边的柳树明显比七年前大了许多,柳丝更加浓密、低垂,煞是好看。游客不太多,可以尽情的观赏拍照了。

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多点,待到梅花竞相开放,花海如潮,襟袖染香时,我们再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