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青岛】70.走近石老人 人非物也非

分类:国内游记 | 标签: 石老人  
2024-03-09 12:54 阅读(?)评论(0)

前几年小女儿一家趁退大潮,走到石老人跟前,从东侧拍了照片发给我。这是我在西侧的海边遥望石老人所看不到的形象,因此,非常想退潮时就近观赏一下。

202210月,听说石老人坍塌,十分惋惜,我还没就近观赏呢。而且,就是远在海边眺望,最近的一次,也是20113月,和老友一起去的,已经十几年了。

37号上午,小女儿说天挺好,退潮,陪我去石老人。

反正是活动锻炼,我们步行到香港路,再乘公交去石老人。一路沿海边行驶,海景诱人。

从石老人站下车,去石老人的路口竖着一块牌子:“青岛·元宇宙公园”,我们没听说过。事后做功课,才知道,早在20227月,崂山区计划将石老人滨海公园建设以航天博物馆为核心的青岛元宇宙公园。元宇宙公园项目拟占地面积约1455亩,将打造国内首家沉浸式、强交互性元宇宙主题游乐场馆。元宇宙公园计划建设一处航天博物馆,包含航天主题展览、主题教育、航天数字博物馆等。此外,元宇宙公园将引进中国航天数字博物馆(线下VR体验馆)、XR体验中心、数字光影演艺群等。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其中许多新名词,看不懂。随后的石老人坍塌,对此计划有无影响,也不得而知。当我们来到海边,有个元宇宙工程指挥部,几台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停在停车场。停车场几家露营地,不知是否工程的一部分。静观其变吧。

我们走上滨海栈道,栈道栏杆依然。但13年前在此留影的五位好友,三位老太太已走,只剩下我们两位老头了。远处的石老人也上部坍塌了。真是“人非物也非了”......。

石老人,是美丽的青岛东部海岸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距岸百米处的石柱是我国基岩海岸典型的海蚀柱景观。

我们谨慎的在海滩的碎石上行走。可惜开始涨潮了,海水已经围住石老人。我们走到尽可能离得近的地方。可惜这个角度不太好。

小女儿告诉,断崖处有山洞,不深,但从里往外拍石老人,别有一番景致,据说是个网红打卡地呢。

我继续向东,岸边断崖、礁石、山洞,而此处观赏石老人的角度最佳,可惜头部和手部坍塌了。来晚了,但毕竟是来了!

11点了,海水快涨到滨海栈道了,该回返了。

路边树上喜鹊叫喳喳,向人们报春了。到了万物复苏、春暖人间的时候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小女儿感慨道:想做的事,要做的事,抓紧做。不要等到物是人非,更不要等到人非物也非了。老天爷不等人!

也正如此,人生总会留下遗憾或缺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