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大学毕业五十周年——记淄博聚会(1)

2017-10-19 07:31 阅读(?)评论(0)

今年是我们大学毕业五十周年。两年前的东营聚会,我们商定,我们班将于今年十月在淄博一聚。

今年812日,我便与负责筹办的住淄博的同学宝良微信联系,考虑长假后的活动方案。很快,一周后,他便做出初步方案。原来,自决定来淄博聚会,他便考察合适的酒店,并与老板反复交涉,尽量物美价廉、设备齐全,合乎聚会要求。为此,做足了功课。

随后我将初步方案发到班级微信群,大家酝酿。91日,我与来宾、学寅、吉文、贵娴、宝良、式明分别通知所负责的各片同学,征集报名。

经过大家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辛苦工作,到九月底,双节前,确定报名的同学24人,另有10位家属,共34人。较前七次聚会都多,正是人间重晚晴!

而宝良为最后敲定活动方案,保证万无一失,动员了老伴和孩子参与筹备,周到细致。也于925日发出1013日(周五)至16日(周一)聚会活动方案的定稿。

10月13日,近午,便有到达的同学,宝良做东,共进午餐。








傍晚,34人如期报到。


令人感动的是,圣燕的老伴杨兄,虽是我们班的女婿,但为了圣燕安心与会,也为了和大家相聚,带病拄拐从济南赶来;83岁高龄的树喜老哥,请小他几岁的高中同学陪同,从聊城赶来;泽敏同学身体有恙,也约顺路的学寅同学搭伴,从德州赶来;青岛的宝德带来酒,东营的礼义带来冬枣,邹平的文超带来精心准备的墨宝,赠送会议和同学们;东道主宝良为行动不便的杨兄准备了轮椅,并且请其女婿驾车陪伴了两天的活动......  上 前两位即是圣燕夫妇;下 树喜及其陪同的高中同学。
  下 文超及其为大会送的墨宝。

这些年过古稀的老人,为了纪念毕业五十周年,跟老同学一聚,纵有困难,也要千方百计的赶过来。同学间互相关爱,体现了同学情深,愈老弥坚!

晚宴上,我和宝良、礼义、秀珍等同学做了发言,表达心声。

同学们欢声笑语,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互相留影,大合影、小合影,将瞬间做永恒,总想同学永作伴。




































为了不忘东道主筹办时的辛苦,并表示谢意,我们历次的筹办者也合影留念(可惜缺了2005年泰安聚会的筹办者宝林同学)。

毕竟已过古稀,又有路途劳顿,九点,活动了三个小时,大家该休息了。明天还有活动呢。

 

【附】我的发言

同学们,亲爱的兄弟姐妹,嫂子、姐夫妹夫们,大家好!

时隔东营聚会两年,在金秋十月,双节的余兴犹在,十九大召开的前夕,我们在淄博,又欢聚一堂!

首先,对辛苦筹办聚会的宝良同学及其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热心联络同学的各片召集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不辞辛苦长途跋涉而前来与会的全体同学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今年是我们毕业五十周年。虽然岁月使我们不再年轻,头上染霜,脸上有了沟壑。可这正是我们五十年来从青涩到成熟的标志,说明我们硕果累累。

第一,我们忠于职守,敬岗爱业,桃李满天下!有的转上仕途,也是有作为、有节操的好官。我们为社会做了我们应尽的责任,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第二,我们敬老爱幼,上孝敬父母,下养育了子女,为第三代尽了力。可谓对得起家庭;

第三,今天,我们能来淄博欢聚一堂,到会24人,还有十位家属,是历次聚会人数最多的一次。说明我们自己在年过七旬之后,身体还算健康,精神也算矍铄,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成就!最大的硕果!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

同学们!我很喜欢一句诗:“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还有“夕阳红”那首歌。让我们在色彩斑斓的晚霞中,头顶霜雪,脸挂沟壑,高歌夕阳红,人老心别老,继续前进!

希望明年,2018年的十月,我们能再次聚会,纪念我们毕业分配、分别五十周年!

祝愿我们的2017淄博聚会,圆满成功!

  最后修改于 2018-10-19 10: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