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堪比良方——我们联谊会第三次活动

分类:友情 | 标签: 快乐   莱西老友  
2014-03-29 18:45 阅读(?)评论(0)

 我们驻青莱西老教育工作者联谊会距上次活动已近四年了。期间不停有老同志质询,何时活动啊?可见大家的热情。

 拖这么久,责任在我这个当秘书长的身上。上次活动后,不到半月,便发现老伴出现癌转移。结果把活动拖了下来。

 3月中,随着气候转暖,我和另一位秘书长钊修联系,并征得会长、名誉会长的同意,决定322日(周六)11时在中联广场的牡丹会馆活动。

 这种顺友意,得友心的事,一呼就应。

 2211时之前,大部分老友就已到达中联广场的牡丹会馆。久未见面,此刻得见,兴奋不已。有的在门口相遇,就迫不及待的攀谈起来。有三位耄耋老人,其中彭老还是位离休干部呢,早早就来了。78岁的战主任,近来腰疼的厉害,结果稍有好转,也和老伴赶来了。最年轻的小梅,虽家中有事,也赶来相见,再去办事。

 
    除几位家中有事实在无法脱身,27位按时到齐。正好男女各一桌。

    我们的名誉会长、当年的莱西教育局长王老,虽已年届八十,但老当益壮,底气十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讲话。针对老人们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老同志凑在一起,不要在生活水平、儿女成长等方面去攀比,去自寻烦恼;要乐观向上,发挥正能量。为此,他开出一剂良方:“好心情是长生不老药,永远保持好心情就定然长命百岁”!并以“绝句  寿愿”佐证:

     古稀方起步,

     米寿尚满足。

     圆梦得亲见,

     期颐实可辞。

    大家报以热烈掌声,表示赞同与钦佩!

    为了我们的联谊会今后能办得更好,我们推荐了四位年轻一些的同志当新一届的会长、秘书长。也得到了包括新“班子”在内的所有老同志的赞同。

    大家在欢声笑语、推杯换盏间,不觉已度过了三个小时。老同志们该休息了。

    回来后,我把聚会照片从邮箱发给老友们。意犹未尽,写了几句,抒发所感。老战后来发来邮件,也赋诗抒情。一并附后。

 仿如梦令

       莱西在青老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第一届第三次聚会有感

战景智

莱西教育团队,

沙场几度夺魁。

今朝聚岛城,

开怀频举大杯!

盛会,盛会。

难得三年一回!

会长吟诗举杯,

玉盏乒乒声脆。

谁言鬓毛催?

人生难得一醉!

盛会,盛会,

期盼一年一回!


清平乐 

莱西驻青教育界老友聚会

陈继钺

园丁暮年,

夕阳美无限。

半生耕耘沽河畔*,

喜见硕果璀璨。

 

今聚牡丹会馆,

朗朗笑语不断。

举杯祝福健康,

快乐堪比良方。

注* 大沽河,贯穿莱西。

  最后修改于 2014-03-29 19: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