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外孙女升入高中

分类:亲情 | 标签: 亲情   外孙女   高中  
2024-09-14 22:33 阅读(?)评论(0)

外孙女顺利升入青岛优质校19中!孩子经过自己平时的努力,蓄势待发。在近两个月连闯三关,终于如愿以偿,应该祝贺!

这个孩子自律性很强,能控制住自己。并且学习有目标、有计划,自学能力很强。五月中旬,连闯“自招考试”、“面试”两关。

六月中旬,再闯第三关:中考。7月10号上午发榜,小女儿第一时间在“家群”发来喜报:“成功上岸!”并附有查询图片。得到我和孩子们的热烈祝贺!

孩子的成功,离不开学校老师三年来的培养教育。直到中考,老师们组成“送考助威天团”,到考点给孩子们“鼓舞士气,壮行助威”!

还有父母的关心和陪伴,正如她妈妈说的:“陪伴,从未缺席”。

以及亲友们的鼓励和帮助,她舅舅35年前从19中毕业,成了她的榜样,时刻激励着她。而舅舅的关心,如初中时送她显微镜,对她的成长也大有裨益。更是四月份,舅舅利用回国时间,辅导她物理,收获很大。

我想起一件“趣事”,五月份我在武当山旅游,“太子坡”有几处“保佑金榜题名”的去处,有游客烧香祭拜,为子孙寻求保佑。有朋友问我拜不拜?我置之一笑。“从来就不靠神仙”,要靠自己!

19中跟我家渊源很深呢,外孙女从小就知道19中,现在她是第四代“19中人”了。她妈妈戏称成“校友”了。上了心仪的高中,今后的路还很长,祝福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健康强壮的成长!

天高任鸟飞,别忘回家路!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