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行】2.情景交融 不虚此行

标签: 东欧行  
2024-07-02 18:54 阅读(?)评论(0)

6月29号傍晚,携程旅行社安排的接站车把我送到家,12天的东欧行,圆满结束!

快乐的日子总觉得短暂,但收获还是满满的。正如我在微信群《欢乐东欧行》临别留言所说:“游逛的是景,结交的是情。情景交融,不虚此行”!

我们此行五国:波兰、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可惜我在百度地图上做不出一个完整的路线图,只能一段一段的。从路线图中估计,至少到过14处,行程丰富充实。从之前的西欧、北欧之旅体验到,欧洲景点四大件:教堂、城堡、宫殿、市政厅,在东欧一个不少。湖光山色,风土人情,沿途风光,赏心悦目。而美景之外的另类——奥斯维辛集中营,则给人以震惊、愤怒!当前世界并不太平,它警示人们:不要战争,要和平!但在战争狂人面前,决不能做待宰的羔羊,而要做勇敢的战士!某种意义上来讲,和平是打出来的,而不是求出来的!

为了有个整体地理概念,了解所到之处的相互位置,五国地图可供参考,只是地图上有些地点没有标注出来。

在出去看世界的精彩风光的同时,也会传递、收获友谊。目的国的群众很友好,很喜欢应邀跟游客合影,包括卫兵。

尤其是我们朝夕相处了12天的团友,从一见如故,欢乐游览,到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加微信,经常联系。临近分别,纷纷留帖,赞颂友谊,期待有缘再相会。

正如“时尚老太”所言:“对我们老年人没有边缘化,而是照顾有加”。我也深有感触。

我的同室老安,朝鲜族,小我两岁,真是一见如故。

导游小项非常关心团友,并主动的帮我们拍照;团友小梁教我取景。她帮我拍照时,鼓励我要笑起来。并且会很高兴的说“你笑了,真好”。

沈阳的国阳先生、北京的玉泉南北夫妇,听说我已过八十,很是惊喜,热情的跟我合影。

日照来的这对夫妇,去济南留指纹我们就认识了,很热情,夫人很健谈。也因此,光顾说话了,摔了一跤,脚扭伤了,大家互相关心,先生还在群里发帖表示谢意呢。

CK小镇吃肘子时,正巧我们四位年纪最大的一桌,两位老太太从西安来,一位跟我同岁,一位小一岁,还是青岛人呢,从小随父母去了西安。哈哈,我的同室,成了最小的了。

还有这对姐妹,其实不是姐妹,是好朋友,热心人,喜拍照。在船上,就是她们拍到我和老安、长沙来的夫妇在一起的照片,其实那时我们跟长沙夫妇不熟悉,结果后来吃猪排、喝咖啡,都是我们四人一桌,真是缘分啊!

最有趣的是波兰司机,我们合影时,他伸出大拇指。真是无独有偶,五月“湖北行”时,司机也是伸出大拇指。相隔万里,灵犀相通啊!

友谊之树常青!

情景交融,不虚此行!

实景如何,下回分解。

  最后修改于 2024-07-02 19: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