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90级国贸班毕业30年师生会(上)

2024-07-08 00:08 阅读(?)评论(0)

时间过得真快,90国贸又要搞毕业30年聚会了。团支书刘彦发给我的聚会行程安排中,致同学的信里写到:“在这三十年的时光里,......那份对母校、对同窗的深深眷恋,却始终如一。”

毕业20年聚会,他们的主题是“想念”,那么,这次30年聚会,就叫“眷恋”吧。

是啊,师生之间的情谊,何尝不也是深深的眷恋啊!我和这个班的学生感情很深,他们毕业10年、20年的聚会,我都有幸应邀参加了。这次聚会,他们先是626日,在班群发了信息,班长汪洋和田丰先后盛情邀请老师参加。当时我在东欧旅游,正是清晨,看到信息,睡意全消,马上回复:“谢谢你们,可以参加”。

随后,刘彦给我发来电子版的请柬和活动安排。还要安排车来接我,我告诉她,三站公交,很方便,不用接了。

整个安排,周到细致,弟子们真是用心了。体现了深深的情谊,深深的眷恋啊!

75日下午不到两点,我来到学校。英语刘老师、班主任韩老师,校友办的老师早已到达,正在校门口边聊边等待。还有专职摄像师呢。跟学生、同事见面,真是高兴极了。跟几位同事久未见面,也会有深深的眷恋啊!感谢弟子们提供了机会!

回到他们当年的教室,英语崔老师也赶了过来,刁院长(当年的学生处主任)有事,到奥帆中心会合。刘彦宣布活动的第一段“班级座谈”开始,给老师献花,拍大合影,请老师“讲课”。老师们发自内心的高兴、感谢、祝福,得到了弟子们热情的回应,心相通啊!

摄像师给我拍的几张“讲课”照片,有张大笑的,在讲台上,算是失态了。但我很长时间没有这样畅快的开怀大笑了,跟弟子们在一起,开心啊!发出来,留做纪念吧。

弟子们又到当年的宿舍、食堂、球场等处,找回那青涩的时光。对母校的眷恋啊!

在教学楼前,又留下我们的大合影。

活动的第二段,乘帆船。天不作美,在我们驱车去奥帆中心的路上,下起雨来。所幸到后雨稍停,刁老师(他喜欢被叫老师)也赶来了。我们分乘两艘帆船,我们好多人还是第一次乘这种船呢。田丰作为业余爱好,在这里驾驶帆船十几年了。他帮助联系的,非常感谢。

又下雨了,船老板发放雨衣,我们雨中作乐,别有情味。可惜雨越下越大,能见度也不好,只好结束。

五点到达聚餐地点“五号老洋房”,很别致,据说是个网红小店呢。老板是位法国中年人,在中国20多年了,会汉语,老板娘是位中国人,在海丰干过。都很热情,是田丰夫妇的朋友。

于是,我们开启了活动的第三段,也是最精彩快乐的一段:开怀畅饮,再叙友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