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写在老伴74岁诞辰

分类:亲情 | 标签: 怀念老伴   诞辰  
2024-06-06 12:17 阅读(?)评论(0)

海南,又是六月六号,你的七十四岁诞辰到了。我之前写生日文章,都是祝福、赞佩、鼓励。今天只是怀念了......

记得去年生日时,你听说73岁生日不宜操办。便通知孩子们,不办生日宴了。只是咱俩在家吃了面条,还是你坐轮椅到厨房,指挥我打卤、下面条的呢。但是一周后的端午节,还是你,主张好好过,出去聚。我和孩子们很高兴,借着节日,祝福你生日快乐,赞佩你跟病魔斗争了21年的毅力和勇气,鼓励你完成中目标(73周岁),走向大目标——继续好好活!

你为了家人,坚强的撑着,跟我们过了中秋国庆,还给我过了八十大寿,便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留给我的是无尽的伤悲和思念。

海南,在你最后的日子里,我忘不了,我生日那天,你看我的眼神,是那样的不舍;我也忘不了,你病重住院,还顾及我,半夜不打扰我,只叫护工;可当你看到我出现在你眼前时,你是那样欣喜,说“你自然而然过来的?”;我更忘不了,你说自己睡觉害怕,让我上病床,跟你打通腿陪你,你抱着我的脚,可是十分钟后,你又让我下床,怕人笑话;我还忘不了......

对了,你还有个未了的心愿,想坐大游轮。并且说,后悔前几年没跟我一起出游,其实,坚持一下也能行,也好跟我做个伴。

是啊,你跟亲友说过,你离不开我了。可是,最后你还是永远的离开了我。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孩子们和亲友们,为了缓解我的悲伤,千方百计地关心、安慰我。我也以你为榜样,热爱生活,好好活下去!

现在,我用出游的办法,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丢弃不快和忧伤,拥抱快乐和生活!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一定会勇敢而乐观的生活下去!我做到了,请你放心!

我可以平静的写出此文,怀念而不再悲伤。

端午快到了,外甥夫妇今天送来粽子。你也跟我一起过端午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