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8.德天瀑布银练舞 明仕田园碧水长(下)

分类:国内游记 | 标签: 广西行   明仕田园  
2024-05-16 12:39 阅读(?)评论(0)

424日中午,我们的车行驶了将近半小时,还不到一点,我们便从硕龙来到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山清水秀,被称为小桂林。2004年为庆祝建国55周年,国家邮政局10月1日首次公开发行《祖国边陲风光》特种邮票,广西明仕田园风光图片被收入其中。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被誉为浓缩版的“百科全书”。我的2004年集邮册为此套邮票做的说明中,对《桂南喀斯特地貌》的评价极高:桂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构成了世界最美的山水奇观”!

观赏明仕田园的山水奇观,莫过于在明仕河乘游览。明仕河在景区长达八公里,可以饱览景区山水奇观、田园风光

我们泛舟在碧绿清澈的明仕河中,尽赏迷人景色。风送爽,河水蜿蜒,小桥流水。岸的翠竹、芭蕉、绿树、红花,远处的青山、村落、农田、庄稼,处处清新秀丽,真是人在画中游啊!

两岸突兀而起的青山连绵不断,奇峰林立的独特景观,十分美妙。竟然还有钟乳石挂在山体外面的奇景。这种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倒映在平静的水面。山傍着水,水绕着山,山点缀着水,水倒映着山,形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20年前那张邮票上的画面,竟然被我找到了。虽然不是满天晚霞那样灿烂,没有余晖下的鎏金倒影也因角度不同而稍有不同,更有我的拍摄技不如人。但我确认,这就是那段“世界最美的山水奇观”!令我兴奋!就像2012年游漓江时,找到人民币画面那一刻的感觉!

还有那随船讲解员在讲解之余,吟唱婉转动听壮乡山歌,这船唱来那船唱,男声女声都有,此起彼伏。虽听不懂,但此情此景,有声有色,令人陶醉啊。

长长明仕河,不仅船上游,也可栈道行。我们离船上岸,在水上栈道漫步,继续欣赏美景。小侯竟从护栏柱的圆孔中取景拍照,别有一番风情。

在出口处,我们看到了通天洞,在山上洞穿成孔。尚未开发,只能远看。不知是否像张家界天门山、阳朔月亮山那样,有开发价值。

明仕的美美不胜收,或大气或温婉,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一直逛到两点多,才驱车向东南,赶往北海市。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