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顺其自然——联谊会第四次活动

分类:友情 | 标签: 莱西老友   聚会  
2017-05-19 15:28 阅读(?)评论(0)

2009年10月15日我们的住青莱西老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第一次活动以来,八年多迎来了第四次活动。

诚如会长丕珊同志所说:老同事不如老同学的年纪相仿,我们这群退休老人,最大的两位82岁了,最小的几位才五十多。身体、家务等情况各异。所以组织活动,有些难度。

况且,大家当年在莱西所在教育单位不同,调来调去的,还不熟悉;有的是在青退休,有的是退休后来青帮孩子照顾第三代。更难了些。

越不容易办到的,一旦办到了,会使人们更兴奋!所以,我们对这难得的聚会,竟高兴地跟小孩过年一样呢。

接到丕珊、智博等“年轻”领导们的通知,5月18日上午10:30,在延吉路万达中心的“旺顺阁酒店”聚会。真是“久别喜相逢”了!都乐得屁颠屁颠的赶过来了。有从老年大学上完课赶来的,还有从补差单位请假过来的。我也是陪老伴到九十多岁的岳父母家看望后,再赶来的。更有年届八十的瑛伦夫妇、景智夫妇、秀悦夫妇早早来了。

大家请老领导瑛伦同志致辞,老人虽已82岁,但身板结实,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前几天刚从越柬旅游回来呢。他围绕养老保健,现身说法,说自己不仅三高,还有尿酸高。按一些说法,什么也不能吃不能动了。他提出:专家的意见都不一样,听谁的?听自己的!自由自在,快乐就好!

老头老太聚在一起,健康养生确实是我们的重大关切了。

我非常赞成,自由自在。人各不同,怎能千篇一律呢?身体状况不同,都补钙、补硒、补维生素,都缺吗?微量元素不微能行吗?兴趣爱好不同,有人喜旅游,有人好厨艺,有人爱含饴弄孙,投其所好就行了。还是顺其自然好!

钊修就在跟我商议出游的事情了,志趣相投嘛。

对养生堂一类的节目,初看很棒,有道理。今天说吃这菜好,明天说那种食材好,说的头头是道。可常看,连起来看,发现好的不能总吃,样样都得吃。结果,神农尝百草,祖宗留下的东西都要吃。

当然,久别相聚,互相的问候、关心,家长里短,天下大事,也是我们少不了的内容。











我们这个群体,年龄相差近三十岁;在莱西工作的时间和年限不同;还出现两代学生“三代人”的状态,很有趣。

先后在二中和一中当过校长的建宏,更告诉我一段我已忘记了的“缘分”。1980年夏初,他毕业分配到县教育局报到,我正去办理调动。他不知道新单位莱西二中在哪,我主动带路,骑车几十里,他第一次到二中。他诙谐地说,是我带他上道的。一晃近四十年了。

碰杯声、祝福声、欢乐声,声声不断。更有建宏、智博的歌声、戏声,把聚会推向了高潮。

















欢乐觉得时间短,已经两点多了。结束时,相约下次再见!并由副会长谭女士负责建微信群。

哈哈,老家伙们也与时俱进了,不仅用上智能手机,还能上网微信呢。到今早,就有了22位群友了。

本想待智博的全体照传过来,但他是单反拍的,请他得闲再传吧。谭女士已作出聚会相册了,景智老兄也在群里发来诗词了。我得凑热闹,把日志发出去了。

欢乐在延续!

 

【附】历次聚会日志

1、我们的莱西联谊会活动了2009-10-15

2、聚会与聚餐——从两次聚会所想到的2010-8-27

3、快乐堪比良方——我们联谊会第三次活动2014-3-22

  最后修改于 2017-05-22 08: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