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的是友 聚的是情(上)——大学同学东营相聚

2015-10-15 20:58 阅读(?)评论(0)

  一班合影;下  二班合影


友情是要常交流的,这就要有聚会。正是“会的是友,聚的是情”。

我们大学同学分布在全省各地,常交流主要是通过电话。有了网络后,一部分同学早早学了高科技,有了邮箱、QQ,现在又有了微信。当然,最好的交流,是欢聚一堂。范围更大,感受更亲。

我们入学相识52年来,只是到了2000年,都已年近花甲,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渐小,才有了精力考虑班级聚会。恰逢母校建校五十周年,趁此机会,我们在济南举办了我班的第一次聚会。

自此以后,有了2003年的入学40周年的青岛聚会,并邀请了在青的二班同学参加。在2005年的泰安聚会,我们实现了两班的年级聚会,此时,我们均已跨进了花甲之年。2008年的年级济南聚会,是我们离校40周年纪念。而2010年,又是一个十年伊始,我们一班举办了海阳聚会。2013年,是我们入学50周年纪念,我们年级相聚在寻梦的地方——枣庄。

我们这次喜聚东营,在2013年的枣庄聚会便有动议,算是庆贺我们都健康快乐的进入古稀之年。

今年217日,我便开始通过邮件跟部分同学商议东营聚会事宜,得到热烈回应。半年多来,大家热烈讨论、确定方案、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很多同学很辛苦。有负责通知的几位同学,更有在东营负责筹备聚会的礼义和方亭二位同学,不辞劳苦,千方百计,甚至动员老伴和孩子,选择性价比更好的酒店、车辆、导游等等,让大家有个更舒适的享受。这感动了所有与会的同学们,深深地向他们表示谢意!

紧锣密鼓之后,10日下午,大家陆续报到,来到这黄河入海的地方。

两年后的再相聚,报到的大堂里,随着每一拨同学的到来,立刻充满的欢声笑语!



10日的晚餐会上,大家不顾古稀之身,数小时的车马劳顿,从省内各地,齐聚一堂。这里有抱病前来的田、王、倪同学;还有年已八旬的老大哥,当年身体不好,多次休学,最后在我们班毕业,结下了深厚同窗之谊;更有从美国孩子处赶回来与会的邵同学。可见大家情义至深!

晚餐会上,欢笑声、碰杯声、舞曲、歌声充满了大厅的每个角落!


















一位一直参加我们聚会的“女婿”(女同学裕馨的老伴),诗兴大发,上台朗诵了他的佳作《同学有缘》,前五部分回顾了我们相识五十多年的经历,最后的第六部分:“两年一聚隔太久,一年十聚方如愿。感谢礼义和方亭,今天相聚当尽欢。说不尽的姐妹情,三天当做三百天。话不尽的兄弟义,真想再活五百年”,道出了我们现在的心声。

  最后修改于 2017-10-18 22: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