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聚会】1、相识五十载 相聚在枣庄——大学入学五十年枣庄聚会

2013-10-08 21:19 阅读(?)评论(0)


    今年,2013年,我们步入大学整整五十年了。

    早在五年前,2008年,我们在“分别四十年”的年级济南聚会上,我们就决定,相识五十年时,2013年年级再聚。2010年,我们一班的海阳聚会上,有了个初步意见,并与二班同学进行了沟通。

    因此,今年的聚会,就成了几年来同学们的一个殷切的期盼。正如有的同学说,有时做梦都梦见同学相聚。

    鉴于前几次在济南、青岛、泰安、海阳等地聚会的情况,鲁西南同学过来较少。在聚会地点的选择上,我们本着“同学为主,增进同学情谊为主”的原则,经过同学们在电话、电子邮箱、年级公共电子邮箱中充分讨论,决定9月13日在枣庄相聚。并立刻得到枣庄老同学同臣、立玉的大力支持。他们愉快的接受了筹办活动的任务,并热情邀请同学们。

    联系到有同学做梦都想着聚会,我想到了央视的一句广告词。写在了聚会通知上:“最后,借用央视的一句广告词:‘古城台儿庄,一个寻梦的地方’,来祝愿大家寻得一个成真的美梦,金秋枣庄聚会圆满成功!” 

    同臣、立玉筹办聚会非常积极认真、周到。安排13日白天报到,18:30晚宴。14、15日两天旅游。为解决住宿、旅游问题,年逾古稀的同臣跑了多家单位。由于七十岁上下旅游费用的不同,由于部分同学需提前一天返回,所以费用出现四类情况。同臣的预算竟精细到人。最后结算时,50多人的费用,竟只余300多元。可见他下了多少工夫!他们辛苦了!                     这是辛苦的主要筹办者——同臣

    经同臣、立玉近两个月辛苦而周密的筹备,以及大家的积极配合,9月13日晚饭前,大家从各地按时赶到,终于在枣庄圆梦。我们的聚会如期举行。更有贵娴、忠华夫妇提前一天从潍坊赶来,协助活动事宜。                     这是我们热心的财务总管——贵娴

    我们入住的“鲁国人家”,枣庄特有的快速公交BRT车站就在附近。从上午到下午,一直有我们陆续到达的同学。因此,公交车站到大堂里,一直充满着同学们相见时的欢声笑语。每新到一拨,便有一次声浪的高潮。有熟悉老友久别相见的欢乐;有久别未见,已认不出模样,握手而相视良久,一旦认出,或经人提示,恍然想起,更爆发出无比的惊喜。新到者急忙到住处,放下行李,或在房间小聚、畅谈;或回大厅边畅谈,边等候下一拨同学的到来。





 



                      上  在房间畅谈,左一是筹办者立玉




    这里有因年轻时身体欠佳而多次休学的树喜老大哥,年龄大我们许多,已是79岁老人了,由同城的老裴和爱英两同学陪同,从聊城赶来相聚。而且他信心满满:“三年后的班级聚会,我才82岁,还参加”。这令我这个组织者非常振奋和鼓舞:我们还可以再聚会几次!                        看,老大哥多高兴!

    这里也有6月刚回到美国女儿家,又专程为此次聚会赶回来的同俊同学。她因常住美国孩子处,这是第一次参加大范围的同学聚会,她很珍惜。           中间这位穿黑绿相间体恤就是不远万里来相聚的——同俊

    正是由于聚会地点向鲁西南靠拢,好几位近处的同学得以参加。几位第一次参加聚会的同学,更是深有所感,热情高涨。包括在枣庄积极筹办的同臣,他感慨道:“国家有发展中西部的规划,咱们也得向西部发展哦。”苍山的家汉说:“到了家门口,再不来说不过去了。”因此他上午早早就到了,并且表示:“以后再聚会,我一定都参加!”菏泽的崇厚,当我从电话里通知他活动内容时,他爽快地说:“你就告诉我聚会的时间、地点就行了。内容不重要,到枣庄我跟着活动就行了。”曹县的洪民,寿光的象兑等也是非常兴奋。
                       上两张  看,崇厚老哥多高兴!
                 上  我和家汉;  下  左边二人是我和洪民
                     戴眼镜的象兑笑得多开心啊!

    而那些几乎每聚必到的“积极分子”们,更是不顾“边远”,开着玩笑说:“支持西部嘛。”

    一句话,大家都是为了增添同学间的深厚情谊。而这种情谊,愈老弥深!为此,我们年级一共来了53位(包括8位家属)。

 

【说明】以上照片除少量系本人所拍,多为同学或摄像师所拍。在此致谢!

  最后修改于 2013-10-23 19: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